呼儿将出换美酒 与尔同消万古愁

【王叶】人间百味

第四章
       王杰希给咖啡店的玻璃门上挂上“暂停营业”后才进了后厨,后厨和小院连在一起,只隔了一个推拉式玻璃门。除了后厨,从楼梯下的小隔间也能进到小院儿,值得一提的是,后厨没有装让猫进入的小门,是因为自从王杰希发现各种被捕获的小动物都会被送到这里堆在一起,然后始作俑者,那只彻头彻尾的野生姜色皮毛猫,就会坐在旁边眯着绿松石般的竖瞳,饶有兴趣地等着瞅王杰希的反应。
      最后结果当然是被王杰希提溜着后颈皮嚣叫着给扔到小院里去。后来屡教不改,换了玻璃门后就学会了离家出走,三天一回时间不定,大爷我打打牙祭去。
      王杰希端起两盆处理好的鱼片,然后拉开玻璃门搁在离草丛不远的水泥地上。
      不管老的小的胖的瘦的都围了上来,埋头苦吃。
      王杰希伸手把那两只小奶猫抱了过来搁在台阶上,这俩小只刚满月好奇心强也围了过来,为了防止被其他猫踩到还是离远点吧。
      本来在楼上吃糖醋鱼的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仔细瞧了几眼“鱼薄片”,问他,“为什么不直接吃?漫画里都是这么画的。”
     “生鱼身上有好多病菌,可不能直接喂猫。”王杰希揪掉其中一只身上的草叶,回答道。
     “那要怎么做呢?”
     “洗净去掉鳞片,去头去尾,把大刺儿剃掉,再切成薄片,最后什么都不放再清蒸一下。”王杰希说着手也跟着比划起来。
     “喂猫粮不就行了。”叶修听着就嫌麻烦。
     “可我之前承诺过今天给它们弄点好吃的,要是食言了说不定明天我的衣服就没法儿要了。”王杰希看着进食的猫们,眉眼弯弯,“小家伙们可精着呢。”
     “我-吃-完-了-”叶修看着王杰希逗猫,不知道为什么很不高兴。
     “知道了。”王杰希不为所动。
     “你为什么不陪我吃陪猫吃。”叶修两边脸颊鼓鼓的,明明之前说很喜欢我来着。
      王杰希回头看了叶修一眼,多大人了跟猫较什么劲,觉得挺有意思,“下次陪你,行了吧大少爷。”
    “哦。不对,要一直陪着我吃饭。”叶修纠正他。
    “成啊。”
---------------------------
我也想撸猫但家里不让养呜呜,谁也不能阻挡我撸猫的心我写还不成嘛
话说自从小学看了猫武士后就再也没出来过2333333
全文见tag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June 22nd | Powered by LOFTER